<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37963817\x26blogName\x3dNowher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cyjoyc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cyjoyce.blogspot.com/\x26vt\x3d591695467819958741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Monday 13 August 2012

我不敢去Hysan Place

說實話,我真的不太敢去,新開的Hysan Place。

因為,聽說人很多;我怕,光看人在那一帶人和人和人和人在擠的場面,我恐怕會暈過去。


************************************************


大學的時候住宿舍,課後去銅鑼灣,家常便飯。

而回宿舍,最方便而使人安心的交通工具,就是23號巴士,而上車的站,就正正是三越門前的一排巴士站。 

於是,雖然沒有怎麼光顧過三越,卻老是在她身旁跑;記憶裏,盡是圍繞她的一個又一個的事件。

 每次回家時,都會想一想,要不要買菜回去煮?三越底層有家百佳,很方便,自己有需要,宿友有需要,都可以上車前去買。

某天,她情縮低落,逛到店都關門了還不想回家,結果我們是在三越外面的街,繞了一圈又一圈,繞到尾班車要來的時間為止。

記得,因為要臨急為一個暗戀的男生編一條圍巾,某天匆忙地跑去銅鑼灣買毛冷;然後,喜孜孜的抱著那一袋毛冷,走去三越旁的巴士站上車。

他的宿舍,要42號方能抵達;而我卻任性地,上了23號,還快樂地揮手道別,遺下無辜的他在三越外佇立著。

當然還有無數個在三越門外狂奔追車的日子;總是追不到居多,但不是因為人太多,而是因為人太虧;當年年輕的我居然因缺少運動,跑不了一兩步就得要放棄。


今天,我能跑了,追巴士本是多麼的輕而易舉;但自從銅鑼灣多了自由行出沒,那一帶人也多起來;我也未曾再在那追到過巴士:人不虧,但人太多,莫講話跑,想行過都難。

是的,以前的,那個屬於我和我們的三越,環繞她的,特別是晚上,人不算太多 - 雖也不少,但至少也算能輕鬆走到想到的巴士站。

是以,我怕;今天,站在那些巴士站旁,面對那擁擠而魚貫進入商場的人,都是人,人面全非的模樣,我恐怕會昏倒。

但其實,早已人面全非了吧;我早已不再住在那裏,那時的玩伴都已各散東西,大家身旁的玩伴好友早已換了別人;只剩一兩個老朋友,但我們碰面的場地卻變了在以前鮮有踏足的 inn side out,暢飲半夜後,帶著微醉的身軀走去大學三年居然也未踏足過的糖街坐小巴,或往東的巴士。

在三越上車回家的日子,其實明明大早已成為回憶了;但卻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回憶,總是捨不得丟棄。



所以我還是不太敢去Hysan Place,不過其實,我好很想去Paul Lafayet 新店朝聖,換了那一粒的Macaroon,看看有甚麼新口味甜點;還有那一家又一家的美食新店,好吸引。

是的,我懶係感性,但畢竟還是受了消費主義荼毒多年的產物,也許我明天不知怎地就會出現在Paul Lafayet 新店裏發花顛,或是在不知那一家吃店裏大快朵頤,阿彌陀佛。




(至於香港誠品嘛....對這地少人多自由神也多的地帶出現一家誠品我是沒抱甚麼期望甚至還怕會因此破壞自己對台北誠品的印象,所以想趁虛的意欲是.....我寧願安安靜靜地躲在樂文序言或1908。)

Labels: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Happy Idiot by Joyce Chiang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Unported Licens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