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37963817\x26blogName\x3dNowher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cyjoyc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cyjoyce.blogspot.com/\x26vt\x3d591695467819958741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Monday 17 November 2008

那個星期六

在電台,進進出出的人多得很,但這次告別的,最教我感到唏噓。

她在剛過去的週五已last day了,不過由於實在太多東西,星期六還要回來執拾。

又是一個星期六。

和她第一次碰面,剛巧也是星期六;本來我沒有想過會有這麼一個碰面的,因為當她致電給我時,距離我寄出履歷表的時間,相隔已有五個月;而當時我也有一份不錯的工作,我當下即以工作繁忙為由將之推卻;但當她一再地說,可以遷就我,在灣仔會面,我給她打動了。就在某星期六的上午,我跑到電台(記得當天下午還要為同組同事的活動當司儀的),來個面談。

又是那間房間;那是她的工作間,我們就坐在那兒,互相了解 (嘿嘿);有一份不錯工作在手的我,也老實不客氣地提出很多疑問,實在似傾生意多於見工。但見她不愠不火,對每個問題都耐心解答,也耐心聆聽我的想法,我就知道,她將會是一位很好的上司(從咭片上得知她是節目監製);經過那次會面,我幾乎是突然地,從「八卦來看看」的心態,變得很想很想要那份工作 - 因為我知道,有她作為上司,是可以很安心的;加上以前的那份工作雖然不俗,但無奈發展的空間實在太有限 - 因此,我下定跳糟的決心。

後來我得到second in的機會;這次,卻是由一位夜郎自大、專橫跋扈的黃姓高層面見;那一次的經驗,卻使我對這份工作的感覺,180度逆轉 - 我幾乎想放棄這個offer了;最後,我還是憑我對監製職責的認知 (我個direct supervisor應該係監製...卦),選擇接受了。

我經常在想,如果第一次面見我的不是她,而是那個氣焰囂張的高層,我一定不會下定接受這份工作的決心 - 甚至連second in,也一定不會參與。是以,能夠在這個地方工作,得著的所見所聞,得到的一切機會,全都是拜她所賜。所以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她聘請回來的,與其他人任何一個人都了無關係;也因而,對她,我總是有一份額外的尊重。

星期六,看到她在房間裏默默地執拾,我不期然地想起了我們第一次的相遇。時間真是過得很快,人的流動也很快 - 一切都實在太快了。

我所認識的她,不是一個很aggressive的人,這種個性或許不能讓她揚名立萬,但她的隨和、她的細心、她的不平則鳴,都讓我佩服不已;我相信,這種好人,就算沒有名、沒有利,但一定活得比其他人都要快樂。


感性完了,最後,我真係很想講句:江麗芬,你呃左我上「賊船」*,而家就自己跳船,係咪玩野呀~~呀~~~呀~~~~~呀~~~~~~呀~~~~~~~~~ (fade out)


*網名黎姐!你問十個人,九個九都會覺得佢自己做緊野既地方係一條「賊船」,而自己係「被呃上船」架啦!!嘿嘿~~~

Label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Happy Idiot by Joyce Chiang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Unported Licens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