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37963817\x26blogName\x3dNowher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cyjoyc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cyjoyce.blogspot.com/\x26vt\x3d591695467819958741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Sunday 26 February 2012

青山寓言: 貪心的狗


有一隻被派去當清潔大隊長的狗,打掃了幾年都沒有找到肥肉吃。捱到了建華年代完結,自己終於有些出頭有機會狗UP的時候,它興奮地發現有很多地產商、富商名流等為他送上一大塊香噴噴的肥肉,它趕緊叼起那塊肉往它的禮賓府走。心裏在想:“真是太好運了,竟然可以得到這麽大的一塊肥肉,我得好好享受一下。”

從新界出發的它,見到菜園村居民失去家園而搬新村遇到重重障礙時,他懶得去管,心想能討去也主人就好;經過瑪嘉烈醫院,見到懷疑患乳癌的婦女拿著排期排到2014才能做檢查的單據發呆,還有那些付不起貴藥而一臉愁容的病人,他不屑去理,心想有錢不如多開設一些無聊職位籠絡那些會給他大肥肉的人;晚上路經板間房和籠屋林立的深水埗區,他對那些受到了局促空間而被迫下樓露宿的人視而不見,甚至覺得他們阻街,擔心他們會影響那到些給他肥肉的人的利益,而叫食環署和警察趕走他們。

不知不覺地走了七年,它來到了一條小河邊,只要過了小橋便光榮收山了,它更加咬緊了那塊肉,往橋上走去。它鬆毛鬆翼地走著,當走到橋中間時,它不經意地往河裏看了看,這一看可不得了了,他發現有一條狗在水裏,嘴裏也銜著一塊好大的肉正瞪著它,倒映中還有一座漂亮房子,還坐在又大又漂亮的遊艇上享用。它心裡便開始琢磨:“它的那塊肉看起來好像比我的這一塊大好多哦!而且那遊艇比我之前坐的更漂亮。我一定要趁我收山前最後機會叫得大聲點,等那些富豪們以更大更漂亮的遊艇招待我去澳門,要住上比它背後更漂亮的複式單位!反正,我隨便以兩根骨頭交換,人家也不能說我收受利益,等我收山後ICAC都吹我唔脹!!……嗯,我一定可以兇走ICAC班死蠢的,就好似兇走呢條賤狗咁!!!”

它越想越高興,就對著水中的狗兇了起來。可是奇怪的是,那隻狗好像一點也不怕它。它瞪眼,“它”也瞪眼;它轉頭,“它”也轉頭;它跳腳,“它”也跟著跳腳……最後,它實在是氣極了,心想:“我乾脆扮痛心,反咬它一口,它一定會逃走的,我就可以安心地了坐遊艇住大屋,享用我的大肥肉了。”於是,它張開嘴大聲地吼“汪、汪……”

它剛一張開嘴,肉便從它的嘴裡掉了下來,“噗通”一聲,打破了水中那隻狗的身體,轉眼便沉到水裡不見了。泛起的水花把這隻貪心的狗的夢全都打碎了,它這才知道,原來那隻狗是自己在水中的倒影。它痛心地哭了起來:“嗚,嗚…早知道我就不要那麼貪心了,這下可好,叫得太大聲,驚醒了全港市民,本來已可住的大屋和到手的肥肉都丟了,更招惹ICAC上門調查,吠極都吠唔走……要是被通櫃那怎麼辦?嗚……我好痛心哦…”




(按: 所以,筆者覺得孔叫獸說有部份香港人是狗也不無道理...禮賓付確確實實的,住了一隻;而我真的希望,這隻狗能和寓言中的狗一樣,得到應有的懲罰!!)

Label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Happy Idiot by Joyce Chiang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Unported Licens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