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37963817\x26blogName\x3dNowher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cyjoyc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cyjoyce.blogspot.com/\x26vt\x3d591695467819958741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Friday 28 September 2012

默契

連續兩晚,被老戰友的感動到。

先說今晚。

本是想致電關心舊同事的近況,聊聊到價值觀、聊到大生態、聊到人性。然後,談到大家的新工作。一些一直以來不知和誰說、不知怎說的話,很自然地,嘩啦嘩啦,向她盡說了。

謝謝妳,本想安慰妳的,卻讓妳成了聆聽者,真不爭氣。

******************************************
然後是昨晚。

本是完全不感性的事。只是隨手在另一公司的舊同事面書上攪了一個gag,她很自己接到,回應,發展得愈來愈爛;旁觀者閱畢大叫救命,我倆卻不亦樂乎,更何怕的是她連我的反應,一些小動作,都預測到;明明一個在西北一個在東南,卻猶如近在咫尺。

也許這都是因為默契。

以前一起做幕後,我倆總不乏一起胡鬧的時光;有男同事寫紙約大家吃羊,我們卻在上面塗鴉;剪帶時聽到女主持講歪了某些字,自己笑到斷氣返生後,不忘剪給對方共享,到另一個笑到斷氣。

但默契的建立不光基於胡鬧,還有淚水汗水;有段時間一起做文化節目,那時明明一週已要返足六天,第七天,因為節目需要,結果都要跑去看人家綵排;好辛苦,好顛,但有人一起感覺捱,時間好快過。

還有一次,她生病了,休假幾週;沒有和我分擔剪帶的工作,結果就算每天上班每分鐘都做到冇停手午餐也匆匆吃,每週都總有一天要做到兩點多才能離開公司。很奇怪的我沒有覺得辛苦,獨自在辦公室做著做著,倒是擔心得哭了。

我沒有兄弟姐妹。但那次,卻讓我第一次感受到,那種,猶如手足被撕去的感覺。

****************************************** 

另一個的她,是一個很有原則的人;大家都算是轉行而加入的人,結果,一起看不慣偽善,而憤慨;為了一些所謂的和諧妥協,一起受了委屈;然後,因為想改變些甚麼,一起發聲。

朋友,我想說,有些事大家盡力了,過得自己問心無愧就好。實在無謂為了一些自私鬼難過,更不值得因為這些人而教愛護你的朋友擔心。

我不想承認,但事實上這世界上實在有太多事是徒勞的,尤其是在香港這個畸型的社會裏,但不要為此而不快樂,把我們的不爽轉成能量吼出來吧,吼死他們,吼到我們不想吼為止。

你懂我,我不是一個甘於當乖乖的烈女。

Label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Happy Idiot by Joyce Chiang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Unported Licens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