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37963817\x26blogName\x3dNowher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cyjoyc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cyjoyce.blogspot.com/\x26vt\x3d591695467819958741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Tuesday 1 June 2010

陌生人

網上拍賣, 很誘人。

固之然是因為,網上拍賣場,藏有不少寶貝;可能你找了很久的書,在這都會發現;或是隨便看看一些圍巾耳環,也能找到一些外面少見的款式,而且還便宜上一大截;甚至有些奇怪物事

但更吸引的,是那些貨品的背後,藏著的故事;每次下標,都會不期然地想像:到底那些人從何得到那些貨品?又為何放上網賣, 從中賺錢?是工資太低了,賺些外快; 還是失業了, 要維持收入?

也見過有女孩不光為了錢,只是為了享受在外國的二手攤尋寶,然後與人分享的樂趣;總之,一人有一個故事,一人有一個原因。

***********************************


突然心血來潮,想買些涼茶券,在拍賣場看到價錢相宜的,既然今晚有空,就留電相約交收。

賣家倒是爽快,很快就致電相約交收;可怕的事,滿口"lur音"(我自問都算多懶音,她是更甚,唯有自創"lur音"一詞以區別之)兼音量微小,與之對談,尤如聾貓上身,不斷要其重複方能成事。

那滿口"lur音"與我的期望有點落差;還以為賣這麼多不同款式現金券的,定當是師奶或宅男,平素留意各大傳媒的有獎遊戲/購物情報而得到不少現金券而將之轉售;可這一口帶稚氣的"lur音", 倒像是十來歲的小丫頭;而且說話沒頭沒尾的,像是壞女孩;壞女孩賣甚麼現金券呢?難道是朋友在涼茶店打工,廉價購得,然後轉售圖利買花戴?

終於到晚上交收的時間;她比約定時間早到,老早打來查問了;還以為這"壞女孩"也許沒耐性等候,生怕會放飛機,我氣急敗壞地趕。豈料,抵達太子,她是安安靜靜地等著,而她壓根兒也不是甚麼"壞女孩",看起來和我年紀差不多,個子較矮小,不修邊幅,頭髮泛油光,可外表其實是娟好的;個性屬害羞性吧,對著女生也是靦腆的,不敢直視對話,說話依舊小聲,結果在地鐵站,我又變身成為一隻聾貓....只是,我不再像我們通電話時般大聲地說話;對,我不敢,面前是一個看起來多麼脆弱的女孩,就算自己作為女性,也不敢表現得太兇。

在電話裏沒交沒帶的一個人,交收起來卻萬事俱備、找贖備妥,貨品也是整整齊齊的交上,連未能賣給我的貨品,也清楚交代;也算是職業賣家吧。

我沒有與她聊太久;畢竟,網上交易也只是萍水相逢,沒甚麼長遠關係可言,當然沒可能在地鐵站如查家宅般問長問短。只是交換過幾句關於貨品的話,勿勿道別了。(另一主因:可別忘了我變實為聾貓)

可一路上,她的身影卻在我腦海中盤旋;我不斷從我僅有的線索中,重組她背後的故事,慒慒懂懂地,列車原來已將近尾站。

然後,枱頭一看;那穿著廉價西裝、在椅上睡著的男人,那對正在冷戰的年輕情侶,那個正在對著一袋手作物料,喜孜孜地翻弄著的中年婦人;他們背後,又藏著怎樣的故事呢?

一切忽然變得有趣起來。

Label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Happy Idiot by Joyce Chiang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Unported Licens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