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37963817\x26blogName\x3dNowher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cyjoyc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cyjoyce.blogspot.com/\x26vt\x3d591695467819958741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Saturday 6 September 2008

Scissors Sisters



發現scissors sisters,是因為2004-5的 Hogmanay; 他們是表演嘉賓之一。

自此,每次逛唱片店,我就會拿著scissors sisters的大碟左看右看,看了半年有多,始終沒有買。

回到香港,沒有再去看了;直到scissors sisters 出了新的大碟後的最近,偶然在HMV看到那隻當年在蘇格蘭摸左摸右看都捨不得買的大碟正在做特價,方才毫不猶豫地買下來。

我說不出我突然喜歡 scissors sisters的原因;當然,他符合作為最愛的一大條件 -- 主音的聲線夠 "Camp" (所以當年Hogmanay的表演者中,只看上他們);其餘的,都不詳。最大的可能是因為我那「追憶逝水年華」的心情作崇,總想抓住能夠代表往日時光的一些物事;而scissors sisters, 就是其中之一,讓我得以抓著一些昔日的時光。




愛丁堡是個美得不得了的城市,一切的風光都是多麼的美好:舊城區附近有歷史的風貌,走得遠一點,就有不盡的河流小溪山景草地景,美好得,讓人懷緬的時候,就忘記了那漫長的冬天曾經帶來的困惱。

我曾經是每天都在那美好的風光下走著,那個時候,我是我,我沒有意識到世界很大。現在重看那些風景照片,才發現,我曾經是那偉大的風光的,的小小一點而已。

我在離開愛丁堡前的三天,在我的主要生活帶不斷地繞圈子,拍照做記錄;或許能把每個城市記錄得最詳盡的,就是她的一些過客,在這些將要別離的時候;不知道現在Nicolson Street 上的店家是否依舊?那個tesco的拋蘋果哥哥應該不在了吧?今年聖誕會否有German Market?South Bridge 上的舊書店還在嗎?...想著想著,我才發現當年忘了為 South Bridge附近一帶拍照記錄。

我實在很想再往愛丁堡一趟,然後再到別處,旅居一陣子。香港的生活實在太局促,人也變得愈來愈浮躁功利。我真的認真想過,不如存一筆首期,買個房子作投資...但這是何其地道的「現實」的想法?既然我無買房子的必要,而一夕風光的美好,又是千金難求,何不更花得其所一點.......房子?管他呢。

Label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Happy Idiot by Joyce Chiang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Unported License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很喜歡這首《mary》。曾經在 icq info 裡copy了這首歌的歌詞來鼓勵因與同事相處不快的前女友。

13:56  
Blogger 太公 said...

哈哈, 但作為一個女人,我知道,如果你同佢講一句:「唔開心呀?唔好做咯!我養你!」勝過千言萬語呀~~~

22:1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唔怪得大劉最溝得到女啦,男人唔需要好識講情話,有錢勝過千言萬語。

02:03  
Blogger 太公 said...

佢唔止溝到女,仲要以副咁既尊容,都有女爭添!死未!

咁其實身邊好多女性朋友, 都唔係貪d榮華富貴, 不過係想唔使做,就算粗茶淡飯都ok...之但係個個都想起碼供起層樓先,淨呢樣野夠佢地至少做多十年先可以收山咯....

11:4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