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draft.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37963817\x26blogName\x3dNowher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cyjoyc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cyjoyce.blogspot.com/\x26vt\x3d591695467819958741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Sunday 25 February 2007

舊歌

舊歌總比新歌多一點東西,至少在我們聽的時候;因為舊歌盛載了我們的回憶 -- 那時候聽著的時候,是甚麼環境和心情,現在偶爾來上一曲,彷彿就把那些回憶都招了出來。而新歌則好像是一張空CD Rom, 是我們把我們的現在盛載上去的;現在雖然還未有那甚麼,但將來就有了。

剛巧電台在播「誰來愛我」。念書時很喜歡容祖兒,對她那種等愛的女孩的形象很有共鳴;那時自己喜歡的男生不喜歡自己,卻盡是一堆糟糕的男生在身邊為我招惹麻煩;雖然故作瀟灑,但心裏還是很想能夠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因此而迷茫徬徨....這是不少青春少艾的心態吧;那首「誰來愛我」於是就經常掛在那個青春少艾太公的咀邊;然後又會聽著「啜泣」和「痛愛」,而真的啜泣起上來。

還有和三五獨身好友唱k必唱的「可人兒」呢,好像這首歌真是為我們而設的。除了情情愛愛,還有甚麼呢?當然有,而且更中。大學興改歌詞,將自己考試和做功課的苦況表現於歌詞上。例如將「龍卷風」改成「功課來得太快就像龍巻風...」等等等等;不過對於一眾康抗U(HKU)學生來說(尤其是有讀LAW果班),改得最妙的,還是「姐妹」;

我有過幾科A字,但已經不再重要
差不多final畢業,又自覺GPA太少
我戰況極之慘烈,望見Law驚到大叫
學位都棄掉,"足否"一世街邊算了

唯求康抗U, 教我知道
唯求康抗U咪"線"我今舖
C與D都有幾科 已經好恐怖
我都有聽你勸告 走去計數
揀返D吹水科將分拉高
點知我吹不到等於我和我D科 死得早

每當我次次以為讀在 考試又錯 都係未好過
我呢個廢人 都好辛勸 冇話遲到冇欠交功課
望見D考試卷題目難破
你知道那答案快提示我 --
分半點分數給我 不淮淨炒我 一個



還有一些情景;記得當年去考評局做Checker, 一班同事相約唱k, 有人以極似哥哥的腔唱大熱,跳晒舞哥哥上身咁款(那時哥哥剛離世),然後餘人熱烈伴舞,高興非常;現在聽到「大熱」,都會想起那班痴線同事。然後,唱親「超人的主題曲」,都會想起以前爭住將朋友名字與歌詞入面「奴隸獸」並列的日子。(I.E. 奴隸獸,陳奕迅, 東一隻西一雙東一腳西一腳...)



最後,太公發現有首歌,十年以來都非常適用,真係該煨....

「死啦D青春豆,死啦D青春豆....」

唉~~~~~!

Label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Happy Idiot by Joyce Chiang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Unported Licens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