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37963817\x26blogName\x3dNowher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cyjoyc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cyjoyce.blogspot.com/\x26vt\x3d591695467819958741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Thursday 8 February 2007

我會做好呢份工

今朝收到的email:

曾特首角逐連任 :搵左「我會做好呢份工!」做競選口號

如果換轉其他行業或者其他應該會咁講:

地盤佬:「我會鑽好呢個窿!」
氣功師:「我會發好呢次功!」
八達通公司:「我會整好八達通!」
天文台:「我會測好呢個風!」
整容醫生:「我會隆好呢個胸!」
鐘錶師:「我會整好呢個鐘!」
廚師:「我會煮好呢碟蔥!」
麻將腳:「我會碰好呢隻東!」

xx公司的專業員工:「我會五點九就鬆… …」

果然係一個好口號!



太公看罷,詩興大發:

「我會做好呢份工,我會睇好陳乙東!」

「煲呔做好呢份工?我就睇好陳乙東!」


今早聽晴朗,方知道巴士阿叔又來選特首,今次連網頁都有,打正旗號叫自己做巴士阿叔,更有句紀佳口號:歧視我的過去等於歧視你的未來

雖然,巴士阿叔在巴士上橫行霸道,但對特首選舉的這點古道熱腸,然後都一直不離不棄,實在教人敬佩。

巴士阿叔肯走出來,很好。「挑戰小圈子選舉」在他口中說出,比從梁家傑口中說出更有道理。因為陳乙東一直不能成功參選,除了他傻,更重要是他的社會地位,根本不能受那小圈子的選委們賞識;他一直就是在這個小圈子選舉的建制外遊走,這一個古道熱腸的市民不能參選,比那個一起搞小圈子活動的梁袋巾,更能突顯制度的荒謬。

老實說,特首選舉工程做到現在,我已經對袋巾相當失望。煲呔選特首要sure win, 搞個人崇拜,是理所當然;但袋巾呢?當初不是說參選,是為了突顯小圈子選舉的矛盾。但結果,他確成功獲得提名,向選委拉票這些小圈子行徑做得夠晒體面,但和民眾的距離似乎愈來愈遠。而且個人崇拜卻越搞越昏頭;在旺角街頭有人找我來支持梁家傑 -- 你錯了,我不會支持他做特首,也不會支持他和煲呔單挑,我只會支持他去挑出這個制度的茅盾,向這個他已領取入場劵的選舉制度單挑。

在這場選戰當中,我反而欣賞長毛和卿姐;他們沒有被那片刻的勝利 -- 獲得了足夠提名,而興奮過度或者屈服於這氣勢下;反而一直堅持向這個制度say no,實在慶幸還有這種風骨存在。他們的擔憂不無道理,現在大家都覺得民主派有可能選到特首,你一天只顧自己拉票,一天不指出制度的矛盾,大眾或會因此滿足於這個制度,覺得都可能有say, 覺得這個制度下都可以迫到候選人落區;然後,漸漸忘記普選而單單滿足於這個小圈子...這個結果,就如了這幫泛民主派所願嗎?

所以,現在要我選,我還是希望看到一介草民如陳乙東,都可以成功獲提名參選特首,聯同所謂中央欽點的候選人,站在七百萬香港市民面前讓群眾論功投票的一天。


相關資料:

2007特首選舉

巴士阿叔(陳乙東)參選2007年香港特首 -- 歧視我的過去等於歧視你的未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Happy Idiot by Joyce Chiang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Unported Licens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