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37963817\x26blogName\x3dNowher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cyjoyc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cyjoyce.blogspot.com/\x26vt\x3d591695467819958741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Thursday 21 January 2010

2010, 關於我的50件事

心情鬱悶的晚上,想寫一些東西發泄一下;可近日工作繁重,身心皆疲累得要命,寫甚麼反高鐵爭普選釋放劉曉波探究卡夫卡抑或解構消費主義等大課題,負荷不了,動不了筆;剛好,隨意翻的Ahsimsim2007年時,關於我的一百件事 - 喔,也許我也能趁一年代之始,隨意寫出自己的50 (文筆不及人家的好, 無謂獻醜寫一百),當個記錄,也當個發泄。

1. 我討厭濃妝艷抹,特別不喜歡用眼影
2. 是以, 28歲了, 化起妝來, 仍是笨手笨腳的
3. 對, 我比較男仔頭
4. 自小喜歡與男孩子為伍,比較粗魯
5. 總覺得在男孩子面前較容易說話
6. 在比我年長的女性面前, 我不愛發言;
7. 近年與女上司合作多了,才有所改善
8. 不過我其實不太愛講話, 可我在電台工作
9. 更致命的, 是我的記性超差, 特別是記文字
10. 就算記一個十個字的劇名, 也有難度
11. 猶幸方向感不錯, 就算是陌生之地, 去過一/兩次都會記得如何走
12. 雖然我也喜歡迷路, 讓自己多走走看看
13. 我喜歡走路,之於坐(駕)車
14. 那種直接自主的感覺, 難以取替
15. 是以, 每每去旅行, 我都是在走
16. 喜歡去旅行, 喜歡獨自上路
17. 因為喜歡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新朋友
18. 也害怕合不來的旅伴
19. 更重要的, 也許是工作中要接觸的人太多
20. 放假, 我需要獨處, 獨個思考的空間, 要完全脫離原本的生活
21. 但最近一次和他去了趟關西, 感覺還不錯
22. 也許, 年紀漸長, 該學習與人同行, 而非自願自的亂衝亂走
23. 不過我還是不會害怕孤獨
24. 也許生下來是家中獨女, 孤獨慣了
25. 所以, 還是一個人在外跑的多
26. 而且抗拒婚姻, 看得太多, 愈覺兒嬉
27. 自己也討厭作出承諾
28. 更何況我更喜歡和朋友過
29. 年紀漸長, 愈不怕對朋友說肉麻話
30. 看著母親開始要面對朋友離世, 我發現這些肉麻話不說, 也許以後沒機會
31. 我喜歡貓, 自小就喜歡
32. 可母親大人不喜歡, 否則家中已有幾隻為伍
33. 唯有寄情於貓產品
34. 大學搬出來住是最瘋狂, 被封了"妖貓"之稱, 某某還叫到現在
35. 性格也像貓, 有點高竇, 朋友貴精不貴多
36. 我深信做人最緊要有腰骨
37. 座右銘是: "未試過點知唔得喎?"
38. 我的太陽星座是天秤座
39. 理當愛和平, 可我卻脾氣剛烈, 唯恐天下不亂
40. 是典型被月亮星座和上昇星座嚴重影響的現象
41. 脾氣剛烈, 遇見不平, 難以啞忍
42. 我討厭在擠擁的地鐵車廂內, 把整個身體挨上扶手的人
43. 這些時候我喜歡使出五爪神功, 把這些人從扶手篤走, 讓週遭的人有手可扶
44. 我討厭這政府製造出愈來愈多的不公平
45. 我希望能改變這一切
46. 我開始理解拉登與eta背後的難言之隱
47. 但我希望成為他們之前, 已經得到真正的普選
48. 我心目中那真普選是沒有功能組別, 每人可投的票數一樣, 人人平等
49. 希望特首有天良心發現, 尊重一下我們年青人, 升斗市民的聲音, 阿彌陀佛
50. 順帶一題, 我也是天主教徒, 可沒上教堂多年, 也犯下不少戒條; 然而, 我深信自己的罪孽, 拍馬都不及一眾問責官員, 阿門

*******************************************************

夜間心情鬱悶, 不是第一次; 但昨晚鬱得有原因

我有多久沒見到妳了?

以往, 妳放年假, 我從也未曾有此感覺; 這一次, 不一樣

妳在與病魔戰鬥,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怪病, 這段路, 一定難走

作為妳, 每天見面最多的"鄰居", 每天一起工作一起奮鬥的戰友, 除了做埋妳果份, 也幫不了甚麼忙

連打電話慰問也做不到; 不巧的碰上那可惡的監製放無謂假, 每天忙個要死的衝衝衝, 與死線搏鬥; 有時因工作需要致電, 也難說得久; 只有期往妳偶爾上上msn, 談幾句

更重要的, 是本來做得渾渾沌沌, 感覺遲緩; 這兩天終於清醒一點

當我開始清醒一點; 我開始感到, 這是失去了手足的難受; 我們從彼此的生活中, 突然脫離了彼此。

寫到這裏, 忍不住流了一點淚; 很肉麻對否?毫不切合我平日的"爛gag mode", 但人總有感性的時候。

不過, 我們的手足今天也只是打打石膏動彈不得而已, 而非真正的失去, 我希望妳早日康復, 早日回來, 與我一起搞爛gag。

Label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Happy Idiot by Joyce Chiang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Unported License

2 Comments:

Anonymous 偏食妹 said...

太公呢排唔見妳響開飯出食評既? 工作繁忙? 我一向都有追妳d食評架 (做左cdrom好耐, 第一次留言, 有d唔慣添, 哈哈)

05:25  
Blogger 太公 said...

係啊, 呢排公司超忙, 唔單止唔得閒寫食評, 連食飯都唔多有時間, 嗚~~

14:55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