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37963817\x26blogName\x3dNowher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cyjoyc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s://cyjoyce.blogspot.com/\x26vt\x3d-724283272528135868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Sunday 4 May 2008

膚淺的香港人

5月2日,我沒有去參與任何行動,但我穿得很橙:橙色上衣,帶大片橙的長裙和耳環,再在頭上綁上一條橙色的絲巾。

我不想再說那些暴民,因為看見了實在痛心;一方面是他們破壞了香港一些本有價值;另一方面,這幫既愚且暴的中國人透過是次奧運在國際社會「獻世」,作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我盡量避用 "中國人"字眼,因為太多人將此等同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了!!) 我實在感到丟臉、蒙羞。

但香港人實在好不了多少。是晚和老同學MSN, 我們綜合了身邊好些對「傳火炬」雀躍不已的港人的表現,得出的結論是,這次傳火炬,反照出香港人有多膚淺,有多勢利;環境不好,就上街;環境好,只要不影響切身(錢銀)利益,就甚麼都沒問題,甚麼都事不關己。甚麼人權呀自由呀,哦,影響不了我的利益,反正股市繼續有得升,我管他的。然後,人家說甚麼「運動應與政治分開」,老左說甚麼「橙色運動和藏獨份子一樣,都是來破壞火炬傳送」,就照單全收;想也不多想,如果「運動應與政治分開」,那份分餅仔只有老左連民主之父李馬丁都榜上無名的且大把一代運動員如郭家明車菊虹都欠奉的火炬手名單是怎一回事?還有,基本上連紅色也不要穿,國旗不要亂揮 -- 既然運動與政治不相干,支持火炬傳送也應只是支持奧運精神,不應與一個國家民族的榮辱相關 -- 奧運是屬於全世界的,不單單屬於這中華人民共和國,愛不愛國與奧運一點關係也沒有;那些說「運動應與政治分開」又高喊「中國加油」的,基本上是愚笨得連基本思維和分辨不同概今的能力也沒有;香港人卻對這種人說的話照單全收,想也不多想,這不是膚淺算甚麼?

更膚淺的是,為甚麼單聽那些老左多說兩句,就以為橙色行動就是藏獨了?這根本不用去想,上網翻查一下資料就可以,連這簡單的一步也不做,就指鹿為馬!現在香港人的質素,為甚麼低落至此?
The Color Orange 橙色行動

這麼膚淺的社會,實在讓人覺得愈來愈不適合居住,實在想一走了之,跑去一個沒有甚麼大陸人的地方(台灣是個好選擇!希望國民黨不要開放大陸人去台灣自由行啊!),辦一個民宿過活算了!幸好,總在不同的地方遇上不同的有心人,讓我繼續得以支持下去;也實在因禍得福,雖然昨天示威人士受到粗暴和不公平的對待,但這情象似乎喚醒了不少香港人,他們都為各橙色行動的支持者不值,也開始討論人權奧運的問題。香港還是有希望的,所以我會為這,我曾經引以為榮的家,繼續努力!雖然現在實在不太樂觀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Happy Idiot by Joyce Chiang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Unported License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00:52  
Blogger 太公 said...

嘿,被罵得辭窮就作人身攻擊,如果閣下是香港人,我這篇可是罵得很對。謝謝了

01:10  
Blogger 太公 said...

你再一次回應,我實在感激。為甚麼我要多謝?因為你的留言再一次證明我罵得好,也以行動告訴了世人,誰激進誰理性。多得你了!

放心,我不會一走了之,我個blog 仲在生。倒是你,敢罵不敢留名,倒像是有點心虛,道理說不過了嗎?

我從來都不介意有不同的聲音和意見,我歡迎理性討論。可是,批評卻不敢具名,還作人身攻擊,相信閣下也不是甚麼英雄好漢或巾幗英雌;老實說,我不覺得自己很高貴,不過至少我有信心高貴過你。

01:23  
Blogger 譚艾敏札記 原網誌在http://marentam.mysinablog.com/ said...

joyce 是我的朋友中算是頗liberal的人. 香港人自03年後開始懂得民主. 現在經濟好了, 卻又慢慢退步.
我覺得也是真的.

樓上罵人者, 只見你滿紙「愚眛」、「醜惡」....卻不見原因和例子.又不開名, 似乎不太光明磊落.

02:33  

Post a Comment

<< Home